跳到主要內容
:::
:::

學校簡介 / 校園剪影

 
※ Youtube影片:國立新竹特殊教育學校 影音簡介
本校土地面積有2.9公頃,以高職階段為主,兼收國中、國小之地區型特殊教育學校, 俾提供適性特殊教育之服務,同時也能達到特殊教育多元化、適性化、就近化之教育安置原則。因應新竹縣市地區特教學生的需求,發揮人性關懷、在實現 教育機會均等的特教理念之下,規劃建立一所尊重當地環境、人文、歷史而能與之共榮共生永續發展之校園,營造新竹地區 身心障礙學生能得到更適性適所,具規模有特色的快樂學園。
 
優美環境完善空間
校園剪影-遊之地、動之場、關愛
校園剪影-有教無類、平安成長的果實
 
※ 校園剪影-說明
遊之地:
 做為遊戲、園藝、菜園的使用空間,讓特教學生有不同的生活體驗。
動之場:
 訓練運動之場所,提供學生拍球、溜冰、騎腳踏車與打羽毛球的多功能活動空間。
關愛:
 老師與學生零距離,他們有互動一起遊戲,一起舞蹈,一起學習,一起生活…時時關愛學生,愛人被愛都很幸福,在特教學校裡處處有愛心,處處讓我們感動。
有教無類:
 具體實踐「充分就學、適性揚才」之特質,一位有愛心的導師認真專心的教育學生,那專心、愛心、關懷心表現於畫面上,讓我們衷心的敬佩特殊教育的偉大,老師們的付出,我們看得到。
平安成長的果實:
  蘋果的造型作為主體發展,成為學生平安成長過程的祝福祈福之意。蘋果的造型,散佈著許多心型的圖案,梯形象徵著學生們在充滿愛的環境中日漸茁壯成長。綠色代表學生的成長過程有如青蘋果的比喻,紅色代表成熟與分享,也就是提供了特殊教育的成果。

 

youtube

最新消息

榮譽榜

國立特殊教育學校特殊教育學生聯合安置專區

新聞專區

善心人士榜專區

災害示警資訊

 
 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