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:::

學校簡介 / 校徽校歌

校徽校徽
國立新竹特殊教育學校 (National Hsinchu Special School)的校徽設計意涵、 造型及特色:愛心樹「SCH❤❤L」由於特殊教育,不僅要有「百年樹人、 悉心呵護」的教育理念,設計造形以「樹」為出發點,從根本做起,來奠定 教育的基礎。 基部取「新竹」校名的竹節風骨,代表不畏風雨,堅定不渝的付出毅力,不 斷地嶄露「心」葉。而兩兩竹葉包圍保護著學校的孩童,形成愛心的形狀。 在愛的包圍成長茁壯的孩童,在社會上成就必定綻放出最美麗、最特殊的花 朵。
 
「SCH❤❤L」,有愛心的學校為最初之構想,將「S」、「C」、「H」、「❤」、「❤」、「L」字型、造形分別變化組合成樹形狀,以「h」、「L」 英文字合成造型為主幹,小寫「h」新竹之字首(Hsinchu);「S」、「C」為新竹縣「h」發出特殊教育學校的新枝芽,兩英文字造形變化分別形成竹葉,竹葉包圍形成愛心狀,而愛的狀態是真實體驗,不注重形體、形式, 只要有愛就會包容、保護著特殊教育新天地。「C」、「h 」上的愛心 「❤」, 代表特殊教育綻放出來的愛心花朵,與竹葉包圍形成愛心狀,相互輝映,綻放光芒。校徽
 
新竹特殊教育學校校歌
 
※ 新竹特殊教育學校校歌-說明
新竹沐春風 化雨杏林中 迷霧的天空 總化映出彩虹
校園絃歌中 真情在傳送 開心地分享 那歡樂和笑容
逆著風 去追夢 揮著汗抬頭 手牽手 挺起胸 往前衝
雨霧中 攀高峰 跟著勇氣走 路雖遠 有信心 會成功

 

youtube

最新消息

榮譽榜

國立特殊教育學校特殊教育學生聯合安置專區

新聞專區

善心人士榜專區

災害示警資訊

 
 

跳至網頁頂部